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搞定,那我就不開除你

企碩三 李宗祐

這堂課中我聽到三點有趣的事:

1. 經理人應當要適時懂得利用威脅與利誘的手法,根據不同職員所關注的事情下藥,才有辦法激起團隊為了同一目標合作,達成終極的目的。

2. 導入資訊系統時也要考慮到使用者的問題,太多資訊系統的導入是站在有技術背景層面的人上,沒有考慮到使用者的進入障礙,使得很多很棒的工具沒辦法被正確的使用,或是忽略了使用者所關心的問題。

3. 今天課堂暖身所做的「看圖學系統」,我覺得非常新鮮,而且真的可以充分刺激想像力與不同的想法,我覺得算是一種學習系統的新思維。

今天課堂中,哪一句話影響了我?

對我最有影響的一句話是老師提到裡面經理人所說「你把這件事情搞定,那我就不開除你」,這句話我覺得展現了經理人該有的氣魄與權力,讓身為企管系的我為之一振,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有機會在面臨決策時做出該有的魄力與正確的判斷。

反思今天課程,我有三點心得分享:

經理人在面臨下屬決策難題或是紛爭時,也許可以跳離現場之後再分別找下面的經理進行討論,這樣可以避免在公司現場被下屬情緒干擾或是各說各話的情況。

我認為sales部門會是公司最重視的部門,畢竟是公司的衣食父母,公司的要求也許要儘量以sales的角度出發為基準,較能為公司帶來最大的利益。

今天課堂上大家都是贊同繼續使用資訊系統,但是我認為若是人工成本不高昂的地方,也許使用行政助理會是一個暫時解套的方式,也可以紓解sales比較忙碌時的壓力與工作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