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 吳振和)

1. 有趣的S曲線

在BB霜3階段推銷及接納的互動中,我們親身體會了採納的S曲線,雖然我們看到的不是像投影片中的S曲線,但是也達到了S曲線的前半部,會有這樣的結果,有人說是生命週期不夠長,有人說是倉促行銷的方式無法說服人,但我覺得除了以上幾點,另一個原因因該是因為受測者的人數不足,導致無法形成漂亮的S,另外則是推銷者一開始其實沒有掌握到會使用BB霜者的痛點,沒有辦法一針見血地讓創新先驅者及早期接受者接納此產品,因此我覺得,創新固然重要,但好的行銷卻是不可或缺。

2. 請不要身先士卒

「對新事物或新觀念,請不要身先士卒、太過勇於嘗試,但也不要落後、敬陪末座。」這句話是老師投影片中提到的,我想,在創新接納方面,以創新不同來講,對於我所能接受的創新,我是早期接納者或早期大多數熟慮,但我會覺得創新先驅冒險者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對於創新的接納,會取決絕於先驅者的使用經驗,例如,EPC剛出的時候我看了第一代使用者心得後,我就決定了我會買二代(當初硬碟只有4GB),最後也買了二代,因為我接受到冒險者的心得,所以在我覺得先驅者角色的重要,更勝於早期接受者。

3. 創新先創心

創新是否一定要創心?創心是否就會創新?這問題很妙,在看到台灣大車隊的別緻車隊時,我才知道台灣原來也有這樣的服務,這不禁讓我想到小丸子這部卡通中花輪的管家,用心的服務他們;用心很重要,因為很有機會能搓中痛點,創心的人,將心比心,創心的服務或產品,不一定創新,但有較大的機會被多數人採納,飛上枝頭變創新,有人說創新不一定要創心,但我覺得,會被採納的創新,一定在某些點上有創心。

G7-創新採納與擴散10月26心得-資管碩二 吳振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