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一定賺不到錢!(楊芯儒)

Lesson 1: Amish人落後嗎?
我倒是認為一點也不。我們總是習慣以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別人身上,或許我們認為Amish人不懂變通,食古不化,但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才能讓一些東西保留下來,我認為他們不過是堅持自己的信念罷了。像台灣的司馬庫斯部落,現在仍實行「共產制度」,甚至前幾年才有水電,可能在我們眼裡那樣的生活很不文明,但他們在心靈上得到的滿足卻可能勝過我們任何一位「文明人」。

Lesson 2:萬般皆下品?

我一直很不喜歡「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個價值觀,但偏偏大多數台灣人都有這樣的觀念。我覺得社會上每一種職業都有他們的價值,就像是螺絲釘一樣,可能不起眼但卻少不了,若每個人都能夠專注於自己正在做的事,用心把他做到最好,而不是看著別人的職業想著要如何才能變成跟他一樣,我相信這社會會更美好。

Lesson 3:一定賺不到錢!

不論是課堂上BB霜的叫賣亦或是創新任務募款的討論,都讓我體會到,當你在賣東西時,若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賺很多錢,那一定賺不到多少錢;相反的,若你是出自顧客的角度為他們解決問題,那錢財必會滾滾而來。因此如何找到顧客最初的需求,如何解決顧客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